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4日

2015-11-0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溟旭来报道,我是溟旭,为你刷新热点新闻,首先来看突发。

今天早上7点40分左右,在河南洛阳发生一起持刀袭击执勤民警的恶性案件,行凶者是洛阳人,共持刀袭击3个人,一名协警当场死亡。根据初步了解昨天嫌疑人违反交通法规,车被扣,今早来要车被拒绝,然后持刀行凶。

再来看其他方面的消息,你家孩子会啃橡皮和铅笔吗?日前江苏省质监局连续发布了对多种文具用品的监督抽查和风险质量监测分析报告。笔芯儿液、修正液、橡皮还有作业本儿都有部分检测出有毒有害的物质超标。文具用品终日和孩子们亲密接触,文具用品的安全底线大范围失守,这将使孩子们置于一种危险境地。

其中标准欠缺是重要的原因,一般国内文具参考的国内标准是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其中给出了铅、汞、砷等八种重金属元素的迁移限量,但是却没有对文具中的磷苯二甲酸酯、甲苯、乙苯、二甲苯等指标作出要求,也没有对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作出要求。

所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不应只是一句口号,增补完善相应的国家标准有必要提上议事日程。

近日,在浙江杭州市重点工作推进大会上,杭州自揭家丑,集中曝光了城市对外门户形象不佳、城市道路乱搭乱建、招牌杂乱不规范等问题,相关城区的一把手呢在会上表态,针对曝光的问题将会全力打出环境整治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