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总统宣布进入30天全国紧急状态

2015-11-05 07: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旅游胜地、无敌海景是我们对它第一印象,不过这两天马尔达夫的上空却笼罩着一层紧张的气氛。昨天(4日),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而在紧急状态之下,军方及警方有权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入屋搜寻,如有需要还可以实施逮捕。
  有消息称,这次紧急状态是由于前不久,当地警方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发现了一批爆炸品和大量枪械,对社会构成威胁。而另一方面,是由于反对派马尔代夫民主党将举行反政府示威,要求释放该党正在被囚禁的领袖、马尔代夫前总统纳希德,亚明政府为压制这次示威,故而有此举。在宣布紧急状态的同时,总统亚明也授权军方在反对党示威前夕逮捕多名嫌犯,指控他们私藏爆炸品及枪械。
  而早在今年9月,亚明乘坐快艇时就险遭暗杀。前不久,在总统官邸北边的停车场还发现一枚炸弹,而炸药包及遥控引爆装置就放在附近一辆白色的卡车内。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