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立冬天晴夜更凉 雨停雪收待暖阳

2015-11-08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今日立冬,冬“裹”着一身寒气正式“入主”。冬日暖阳将露脸,今明两天白天渐转晴暖,明日最高气温将达13℃。只是“天晴夜更凉”,明日清晨6时前后,平原地区气温将降至0℃,创下新低。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天气的主要变化一个是天空状况由阴转晴,另一个是白天气温将有所回升。具体来说:今天白天的天气将由阴转为多云,晚上再由多云转晴;明天的天气则以晴为主。今明两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分别为9℃和13℃,较昨天分别有了4℃和9℃的回升。由于有太阳做伴,中午前后比较温暖,适宜出行。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天气转晴,有利于夜间温度下降,今夜的气温将“大跳水”,平原地区气温将降至0℃。这也是最近气温的最低值,将出现在周一早6点前后。因此,上班、上学、晨练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未来一周,北京多云到阴的天气比较多,晴朗天气较少,但平均气温仍比历史同期偏高。周四和周五,有一个西来的降雨天气系统经过北京上空,可能会出现降雨天气,西部和北部山区由于气温较低会出现雨夹雪。(记者孙乐琪)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