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8日

2015-11-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溟旭、静雯来报道,我是溟旭。

(主持人)静雯:我是静雯。

溟旭:上午11:00为您刷新热点新闻,随着双十一购物盛宴的钟声响起呢,网络购物诈骗的号角也是要吹起来了。下面呢我们就为您盘点几种常见的网络购物陷阱,提醒“买、买、买”的朋友们,在购物车满满的同时啊,也要注意这些异常的情况。

静雯:嗯,陷阱一。购买的商品未成功需要重新下单,告诉买家定单失效,购物未成功需要重新下单,基本上都是骗子的借口。

溟旭:在这个骗局当中呢,不少人被截图给骗了啊。大家也是提醒一下,并不是有图有真相,在网购的时候呢,一旦有卖家主动找上门,提供了一个来路不明的网址链接,咱们一定不要打开,避免落入山寨钓鱼网站的陷阱。

静雯:陷阱二,交易没有成功,要把货款退给你,这个诈骗的最大的迷惑就在于网页上。民警说:“当受骗者看到操作超时这几个字的时候,其实已经陷入了骗局中。”

溟旭:操作超时,其实是电子提前设置好的程序,交易已经早就完成了,便用这个程序,骗子将受骗者银行卡的钱进了转帐,而且千万不要让陌生人啊远程操纵自己的电脑。在操作的过程当中,对方很有可能植入木马程序,银行卡里的钱也就被他无声无息地转走了。

静雯:陷阱三是砍价等活动多为微信诈骗,手机零元购手表,这类的促销活动在微信上经常看见,但这却是一个新的网络购物诈骗。

溟旭:有些活动是商家为了促销而特意让利的,当然商家也要考虑成本,不会亏得太狠。像“零元购”这样的活动呢很有可能就是骗局,同时砍价活动链接也有可能被植入了木马程序,手机银行等支付类软件会存在安全隐患。

静雯:嗯,我们希望听众朋友能够及时了解这些新型的欺诈手段哈,以免自身的权益受到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