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局多项措施迎“首雪” 中国最北高铁运行平稳

2015-11-09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1月9日电 (通讯员 张龙 记者 王栋梁)9日起,黑龙江省哈尔滨、牡丹江等部分地区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哈尔滨铁路部门9日下午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局管内铁路运输没有受到降雪影响,备受关注的中国最北高铁—哈齐高铁客流总体平稳,运输秩序井然。
  哈尔滨铁路局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管理的大型铁路运输企业的18个铁路局之一,位于中国路网东北端,负责管理和运营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的铁路路网,中国铁路最北端车站(漠河站)和最东端车站(抚远站),以及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车站(满洲里站)均在该局管辖范围内;由该局负责运营的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于今年8月运营通车。
  据哈尔滨铁路局的一位负责人介绍,降雪后,哈尔滨铁路局启动风雨雪雾冰冻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管内主要车站以雪为令,立即组织职工到岗到位,对可能影响运输秩序的线路、岔区、信号等行车关键设备进行重点看守,及时清扫铁路线路和站台积雪。设专人在进站口、检票口、扶梯、出站口等关键地段防护,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加大候车厅卫生清扫力度,做好旅客候车、开水供应及重点旅客服务工作,全力提供便民服务。同时,铁路部门密切关注高速公路封闭情况,随时启动突增客流应对工作,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售票窗口,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目前降雪仍在持续,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或拨打铁路“12306”客服电话查询所乘坐车次开行信息,避免因降雪可能造成列车晚点或停运耽误行程。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