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10日

2015-11-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溟旭来报道。我是溟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明天就是“双十一”电商大战了,你的购物车装满了吗?“双十一”无疑是极大地推动了电子商务在国内的普及,然而最近几年接连出现的电商售假、价格欺诈、快递爆仓等乱象和缺陷,也是另许多消费者对当前的电商的满意度大打折扣。

我们先来预测一下今年的“双十一”三大问题。首先针对电商促销中的价格虚假现象,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规范网络零售价格行为的提醒书》,并且邀请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相关企业座谈。明确表示,如果出现价格欺诈,将会对相应的公司进行查处,所以今年的的价格虚标或许会有所收敛。

除此之外呢,商品质量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现象同样侵害着消费者的权益,虽然各大电商平台对加大假冒伪劣的监管预防力度将会有助于改善假货泛滥现象,但是溟旭提醒大家啊,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仍然需要提高警惕和防范。对于参与“双十一”抢购的朋友来说,每年面临的另一个大难题就是快递爆仓、物流延迟。预计今年的快递延误现象仍会出现。

文化部近日发布通知,网络音乐经营单位将会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对网络音乐产品进行内容审核,审核通过之后才能上线。文化行政部门进行监管并且建立健全警示名单和黑名单等制度。

这边文化部的榜单尚在建立,那厢工商总局的黑名单已经有人认领了。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公布了对节能灯的抽检结果,不合格检出率达到49%,飞利浦等产品榜上有名。

最后来关注天气,北京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到12号北京市的扩散条件会比较差,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夜间有雾能见度比较低。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准备,记得戴口罩出门。

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高速广播在线收听。下个整点新闻快车道,溟旭接着来报道。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和刘康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