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11日

2015-11-1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溟旭来报到,我是溟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环境保护部,昨天表态,环境保护部日前起动东三省重污染空气督察工作。同时针对辽宁沈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起动后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环保局管网瘫痪问题。如果发现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行动,将会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ETC给高速路不停车缴费通行带来了便利,但是因为粗心导致的ETC欠费的车主,却被列入了黑名单。在收费站,ETC通道无法缴费,只能倒车退回到现金缴费通道,因此产生的违章甚至可能发生事故。专家表示,银行和ETC运营方需要增强信息预警服务,及时的提醒用户,在被列入黑名单前,就补足金额。今后应该在收费站应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比如说应该在ETC通道提供备选的缴费方式。此外车主也需要强化规则意识,充分认识到ETC可能带来的诚信度方面的负面影响。

今日在湖北高速公路上,浩浩荡荡的鹅群是占领了高速公路的应急,行车道,甚至是超车道。两个村民跟在旁边全然不顾后方呼啸而来的车流。经过询问得知,这两名男子都是高速路沿线养鹅的村民。为了节约运输成本,他们选择徒步赶鹅。从高速防护网处的缺口,将鹅群赶上了高速公路。

据了解,很多高速公路沿线的居民为了超近道,图方便,会人为的破坏高速路沿线的防护网,这是一种违法行为。溟旭也是提醒大家,在高速行走,甚至是横穿,一旦发生事故也要承担主要责任。

最后来看天气,今天白天阴有雾转中度霾,山区零星小雨,最高气温8度,夜间阴有雾并伴有零星的小雨,最低气温5度。目前京城是遭到雾霾同盟军的袭击。目前能见度也比较差,扩散条件也是差,提醒大家做好健康防护,减速慢行。

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

下个整点,溟旭快车道,溟旭接着来报到。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