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谴责黎巴嫩贝鲁特南郊爆炸袭击事件

2015-11-13 09:12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驻黎巴嫩特别协调员卡格12日谴责当晚发生在黎首都贝鲁特南郊的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卡格在贝鲁特发表声明说,贝鲁特南郊当晚发生的两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众多人员伤亡,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卡格向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卡格说,国际社会将站在黎巴嫩一边,向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提供强有力支持,在任何时候都支持和维护黎巴嫩的团结、稳定和安全。她呼吁黎巴嫩当局尽快缉拿策划这次恐怖袭击的罪魁祸首,并将其绳之以法。
  贝鲁特南郊当晚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黎巴嫩红十字会秘书长乔治·卡塔纳证实,两起袭击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晚宣称制造了这两起爆炸袭击事件,声称该组织3名自杀式袭击者丧生。
  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黎巴嫩安全局势不断恶化。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时常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向黎巴嫩军事和民用目标发动袭击,造成众多人员伤亡。
  贝鲁特南郊是黎巴嫩真主党的大本营,大多数居民支持真主党。由于真主党派武装人员前往叙利亚同叙政府军一道与极端组织作战,极端组织曾扬言要对真主党进行报复。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