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百名学生高考回家遇车祸 已致7人遇难

2015-11-15 15:45 来源:新华网

博茨瓦纳政府14日说,一辆载有126名中学生的卡车13日在博中部杜特卢韦翻车,迄今已造成7名学生死亡,另有数名学生在医院重症监护之下。

博卫生部和教育与技能开发部在首都哈博罗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说,5名学生当场死亡,其余学生被送往不同医院救治,2名学生送抵医院后身亡。卡车司机和助手也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这些学生年龄为15岁至22岁,都居住在偏远地区,他们在学校参加中等教育证书考试后乘卡车回村。博中等教育证书是中学阶段的最终考试,考试成绩将影响大学录取。

在博茨瓦纳,按规定一般不允许使用卡车运载学生,但地理环境等因素可能影响实际投入使用的运送车辆。

博警方怀疑翻车原因可能是爆胎造成车辆失控。不少民众通过社交媒体呼吁对事故进行调查问责。

    事故引起博茨瓦纳各方关注。对受害者及其家人,博茨瓦纳总统卡马14日致电慰问,副总统马西西和数名政府部长前往不同医院慰问。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