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西街附近山体塌方 巨石砸塌民房致1人擦伤

2015-11-16 15:24 来源:广西新闻网

  11月15日上午10时许,在广西省阳朔县西街附近的西街口酒店后方山体塌方,导致酒店两间客房被砸穿,附近两栋二层民房被砸毁。救援人员逐一排查受损房屋确保无人员被埋压受困,并帮助附近居民及时转移,防止次生灾害事故发生,共转移疏散群众25人。
  据了解,发生塌方的山体位置距离阳朔西街不足30米,距离县城主干道蟠桃路也非常近。由于近期降雨频繁,雨水冲刷山上的泥土,导致山石松动,巨石从山上滚下砸向山脚的民房,两间民房被整体砸塌,而西街口酒店两间客房的墙体也受到严重损坏,一辆停在空地上的三轮车被巨石砸得严重变形。
  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时,酒店有一名客人受到轻微擦伤,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而被砸塌的民房主要用作仓库,没有人员在房间里。
  上午10时10分许,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对塌方现场进行警戒,禁止围观群众进入危险区域,并安排了一名安全员时刻观察上方山体动态,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同时,5名消防官兵进入酒店内部,对墙体受到损坏的两间客房进行搜索,并对酒店其他客房人员进行疏散。经过仔细搜索确认,现场无人员被埋压。随后,多名消防官兵来到了坍塌民房现场展开搜救,最终确定民房也无人员被埋压。
  而此时,发生塌方的山体仍处于不稳定状态,随时还有坍塌的危险,为了防止再次塌方造成人员伤亡,几名消防官兵进入附近民房内部,对每一个房间进行逐一排查,并疏散了房里的人员。
  塌方现场附近一栋居民房轻微受损,唯一的楼梯口被塌方石块砸坏,在对这栋民房的居民进行疏散的过程中,两位年纪较大的群众行动不便,无法自行撤离,消防官兵一人背上老人,另外几人搀扶着另一位老人从危险区域撤离。
  经过近两小时的救援,共疏散群众25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塌方山体进行勘查,并做好附近群众安置工作。(南国早报 记者唐晓燕 通讯员周子钦)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