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17日

2015-11-1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和):新闻快车道,景和来报到。听众朋友,早上好,我是景和(音)。上午的11点为您刷新昨夜今晨的热点新闻。

法国在当地时间的11月16号正午,全国默哀一分钟。向13号晚间巴黎恐怖袭击案遇难的死者志哀。法国因巴黎因恐怖袭击案而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措施。法国政府预备将这一紧急措施延长三个月,但巴黎恐怖袭击案三天后,全国生活恢复到正常状态。

法国因此没有举行全国哀悼集会仪式,为了避免再度受到威胁。法国警方发布禁令,禁止集会游行,但尽管恐怖威胁仍在,法国全国各地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仍有民众自发性的集会、哀悼死难者。

我们再来关注油价,即11月3号24点国内油价下调之后,按照10个工作日一调的原则,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的24点开启。多加专业机构表示,过去一周,国际原油价格暴跌8%,国内油价有望迎来第11次下调。本轮基价周期内,美国佳期预期推高美元走势。非欧各国家,原油产量上涨,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大增等因素对国际油价走势形成打压作用。国际原油价格出现连续三日大幅走跌趋势。受此影响,本轮成品油调价预期大反转。自开始的小幅上调转为目前的下调预期。

这两天,杭州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张海燕(音)挺忙的,从早上起床,到晚上九点,但凡有空闲,她不是抢包裹,就是在送包裹的路上。那这样的学生不少,人称包裹侠。双十一过后,海量的包裹让快递哥们压力山大,其中校园包裹更让他们头疼。有的学校出于安全考虑,甚至不让快递哥进校园。小哥们只能把包裹箱像摆地摊一样,堆在校门口,等学生们一个个上门取件,时常手忙脚乱。

包裹侠的出现缓解了小哥们的头疼症,他们替小哥们送包裹当然也赚钱,据说有的包裹侠一天可以赚一百多块钱,够他们好几天的食堂伙食费。

最后,我们来关注天气,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气象局9点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最高气温10度至11度,夜间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山区小雪,最低气温2度。那景和也提醒您在晚上休息时,注意保暖,小心着凉。

好的,我是景和,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接下来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5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一时间我们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为大家联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车春江(音)。春江,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车春江):上午好,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路况。随着能见度的不断提高,河北境内的邢衡高速、西宁高速,今天早晨因雾关闭站口,目前都已经开通了。不过河北境内的青兰高速还是有雾,绕城高速临汾口(音)以及新野县(音)站口还是关闭的。在邯郸西分流西行的车辆,在涉县西口分流东行的车辆。京港澳高速暂时无法转入绕城高速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