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降雪降温 预计本周末将正式进入冬季

2015-11-18 18: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乌鲁木齐11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 一股弱冷空气的来袭,乌鲁木齐迎来降水天气,截至昨天(17日)早晨8点,城区降水量为4.5毫米,小雨转中雪后,积雪深度达4厘米。预计本周末,乌鲁木齐将正式进入冬季。

一场雨雪让乌鲁木齐又换上了银装,露珠压弯了树枝,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市民王亚娟说:“我希望可以下大一点,可以和同学一起推雪人、打雪仗,还可以一起拍照片。”

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乌鲁木齐大部分区域都出现了雨雪、降温天气,由于冷空气的势力比较弱,降温幅度不大。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说:“降温不明显,城北基本以雨为主,城南、主城区这块是出现了雨转雪,观测场17号早晨8点也有4厘米的雪深,整个雨转雪的量是4.5毫米。目前这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已经基本结束。”

未来一周,乌鲁木齐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变化不大,预计21日前后,乌鲁木齐将正式进入冬季。王健说:“17号到20号白天,部分区域会有短时的雨夹雪或者雪的可能性,但是量级不会大、时间也不长,影响也比较弱。高温基本在1到2度,低温基本在零下3度到零下5度之间,21号乌鲁木齐会有强一点的冷空气影响,本周末会出现小雪天气,从预测结果看,21号前后乌鲁木齐有可能就进入了冬季。”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