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首都遭袭击酒店内4名被困中国人获救

2015-11-20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一酒店遭到枪手袭击,酒店内约170名人质遭劫持。据央视报道,目前已有4名被困中国人获救。

当地时间20日早晨,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西部的丽笙酒店遭持枪人员袭击,袭击者在酒店内开火,并劫持人质。根据丽笙酒店所属集团此前公布的消息,酒店内140名客人和30名酒店员工被扣为人质。

据报道,有美国、法国、土耳其、印度等国公民住在遭袭击酒店内。此外,有约10名中国人被困酒店。马里特种部队此前已攻入酒店。马里媒体称,有至少80名人质获救。央视称,有4名被困中国人员获救。

目前尚无组织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也不清楚袭击者的确切人数,酒店集团称袭击者有2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联合国驻马里任务团发言人的话称,袭击者有2至3人。

法新社引述来自马里安全部发言人的消息称,有至少3名人质在袭击事件中丧生。CNN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称,死者中2人为马里公民,1人为法国公民。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