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两地接连发生地震 专家称两次地震无关联

2015-11-23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11月23日电 (孙睿 张添福)青海省地震局相关专家23日下午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青海省今晨三小时内两地发生地震,虽然相隔时间短,距离长达900余公里,但两次地震没有关联。
  当日5时2分42秒,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同日08时32分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政委员会(北纬38.4度,东经90.9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27千米。
  截至14时30分,祁连县共记录到余震52次,其中最大余震为M2.8级。
  青海省地震局预报中心副主任屠泓介绍,根据青海地区地质构造特征及地震活动的空间分布特征显示,青海区域内可划分祁连地震构造带、柴达木地震构造带、可可西里-巴颜喀拉山地震构造带、玉树-雅江地震构造带4个地震构造带。由于地震的频度、强度及序列类型在各个地震带的表现不一,且该省当日发生的两次地震都在不同的地震构造带上,因此这两次地震虽然相隔时间短,距离长达900余公里,但却没有关联。

  青海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卢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两地尚未发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只有祁连县默勒镇瓦日尕村部分房屋出现轻微裂缝。目前祁连县已启动应急预案,青海省地震局也将继续密切关注震情、灾情的变化情况。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