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23日

2015-11-2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竞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竞文,北京时间11点02分为你刷新热点新闻。11月30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召开执董会会议,讨论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也就是SDR的货币篮子问题。目前市场一致认为,人民币入篮成功地可能性非常高,中方认为人民币加入SDR有助于增强SDR的代表性和吸引力,完善现行国际货币体系,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的结果。

入篮对人民币汇率会带来哪些影响?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不会急剧贬值,也没有大幅贬值的基础。多数机构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明年年底会达到6.5左右,比现在汇率小幅贬值。再来看其他方面,儿童手表一般具有定位功能,孩子戴在手上无论走到哪儿,家长都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查看孩子的活动范围,紧急情况之下孩子还可以一键求救。但国内某网络安全反馈机构日前公布,市场上销售前32位的智能手表中,有13款手表存在安全漏洞,可导致儿童被黑客实施监控。而就是这些安全功能如果使用不当就成了不安全地因素。目前国家对于儿童安全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还没有统一的规范,这类产品在信息安全方面的质量参差不齐,打着安全旗号的手表,可能反而让儿童更加的不安全,希望国家尽快出台相关的安全标准,保证这些智能儿童手表上市的时候,通过信息安全地相关测试。

接下来看,日前在四川成都一位母亲带着女儿在路上被一只大狼狗连续撕咬,在路人的帮助下才幸得逃脱,惊魂未定的母亲马上报警,没想到派出所值班民警的回复竟然是,那么大的狗,谁敢去抓。相信这只是警察队伍中一个奇葩的个案,警察当然也不是真的没有处置这个事件的能力,但我们只是想问,对待群众的事抱以这样态度的人,是如何进入警察队伍的?人民警察可以有效地震慑不法分子,这样的窝囊态度所造成的社会影响会不会以不法事件的方式来买单?

我是竞文,感谢你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在整点路况信息之后将是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