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24日

2015-11-2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和: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们上午好,我是景和,北京时间的11: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23号2015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启幕,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的贺信,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习近平主席在发给2015年世界机器人大会的贺信里明确表示,中国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纳入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我们愿加强同各国科技界产业界的合作,推动机器人科技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的为推动发展、造福人民服务。

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和天津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国际仲裁中心日前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挂牌运营。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等的建立将为天津自贸区提供快速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形成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扩大对外招商引资的环境,营造更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日前国际海事组织正式出版了由上海海事大学负责修订的航海英语示范课程,充分体现了中国海事教育的国际话语权,使中国成为主导航海英语教学标准的首个非英语母语的发展中国家。航海教育是最具国际化的教育,尽管各个国家的文化背景和教育体制不同,但是航海教育都必须符合该组织的1978年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的要求。负责制定和修订该组织的示范课程成为各国在国际航海教育中拥有话语权和主导权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