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现降雪降温 农牧部门多措防灾减灾

2015-11-25 17:0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25日消息(记者李楠)山西省多地本周遇强降雪降温天气,可能对农牧业生产造成影响。为此,农牧部门认真做好当前防雪灾防冻害工作。

  一是抓好设施蔬菜防灾减灾工作。积极防范暴雪天气可能造成的各种影响,指导农民及时加固和修缮设施蔬菜温室、大棚,及时清理积雪;切实做好设施蔬菜的防冻工作,采取遮盖草帘、喷施叶面肥等措施。二是抓好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组织指导养殖户做好牲畜棚圈加固、除雪、畜舍防寒保暖等工作,防风防冻防倒塌;科学安排家畜日粮搭配、仔畜保育、疫病防治,确保基础母畜、仔畜安全;养殖小区、养殖场积极储备调运饲草饲料,确保足量供应。三是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组织领导。农牧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预报,迅速安排部署,落实措施,责任到人。强化应急值守,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出现灾情,及时主动收集、核实受灾情况,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