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今年开出环保罚单1335件 日均6件

2015-11-26 1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1月26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获悉,今年重庆市已开出环保罚单1335件,罚款7431万元,其中按日计罚6件,查封扣押15件,责令限产停产15件。

今年号称是“史上最严环保法”实施的第一年,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市关闭了重庆发电厂、西南合成制药寸滩分厂、攀钢集团重庆钛业公司等一批大气污染重点企业,并改造关停16家烧结砖瓦窑,主城区600余家柴火鸡餐饮店全部改用清洁能源。

同时,重庆市出台并执行了汽车整车制造表面涂装挥发性有机物地方排放标准,正在编制汽修、摩托车和汽配、印刷、家具、电子5个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和配套监测方法标准。报告表示,接下来将强力推进主城区汽车和摩托车整车制造、配件生产、印刷包装、汽车维修及4s店等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