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饲养场现禽流感 政府启动全国卫生紧急行动

2015-11-26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欧洲媒体26日报道,法国农业部25日宣布,多尔多涅省(DORDOGNE)一个家禽饲养场发现了一个H5N1禽流感病例,这是2007年以来在法国发现的首个禽流感病例。
  农业部指出,在一些个人饲养的母鸡身上检测出了禽流感病毒。多尔多涅省政府指出,病灶位于佩里格(PERIGUEUX)和布朗托姆(BRANTOME)之间的比拉(BIRAS)村。
  法国农业部的公告强调,国家卫生安全局(ANSES)验明了禽流感病毒的菌株,“这是对家禽来说高度致病的病毒”。农业部表示已启动全国卫生紧急行动计划。
  采取紧急措施包括,在感染病毒的饲养场周围地带分别设立3公里的保护区和10公里的监视区,不仅对饲养的家禽,也对野生动物加强监视。

  农业部长勒弗尔和卫生部长图雷纳女士宣布,“出于谨慎的考虑,将请求国家卫生安全管理局就这个菌株可能传染给人类的危险性进行评估”。
  农业部强调:“禽流感病毒不会经由吃肉、蛋、肥肝以及任何食品而传染给人类。”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