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举行防生化毒气袭击演练

2015-11-27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连举行防生化毒气袭击演练 杨毅 摄

大连举行防生化毒气袭击演练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11月27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警方27日下午在大连地铁1号线大连北站站举行防生化毒气袭击演练。公安、特警、消防、交通、地铁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参加演习。
  按照演习设定场景,演习当日,在地铁北站A口,站厅中部垃圾桶旁边一个废旧手提包突然开始冒烟,不久周边部分人员逐步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其中2名病情比较严重,倒在地上抽搐,随着时间推移,受害的人数逐渐增多,情况非常紧急。
  地铁站员工发现情况后,立即向车站领导报告,车站领导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为毒气袭击,立即向大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驻站民警报警,驻站民警一边向指挥中心报告,一边与地铁车站工作人员对现场实施疏散乘客、抢救伤员、警戒封锁,维持周边区域治安,疏散车站旅客。
  在大连市相关指挥部门的指挥下,公安特警、蓝鲨机动队等反恐突击力量快速反应,多家单位处置力量立即赶赴现场,首先进行现场封控、有毒气体处置和秩序维持等工作;消防、和特警等相关专业力量相互配合,采取相应的战术手段和强制措施,果断制服暴恐分子。

  整个演练历时20分钟,大连警方共出动了100余警力,警用车辆、120急救车数台,所有枪械武器均按实战要求进行配备和使用。同时,最高级别的重型防化服、有毒气体检测仪、有毒物质吸收桶等多项高新技术装备也纷纷登场,大显身手,协助反恐突击力量有效控制现场险情,消除恐怖威胁,恢复地铁秩序。
  大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举行此次演练,旨在以练促战,检验各警种之间配合能力和整体作战的实战能力,确保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