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实施禁烟令5个多月 罚款约57万元

2015-11-2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溟旭来报道。我是溟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近日发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基础发展指南提出: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电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增散式充电装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发展指南明确,优先建设公交、出租及环卫与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新增超过3850座公交车充电充换电站2500座,出租车充换电站2450座,环卫、物流等专业用车的充电站。

此外,在城际高速公路服务区,2020年前,形成四纵四横的城际快充网络,建成超过1000座城市快充站。昨天来自北极市纪委的信息,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近半年来,总体合格率超过8成,公众满意度由42.26%上升到81.3%,具体来看,控烟进展较好的是学校和医疗机构,而由于监控困难、自理力低等原因,这个餐饮机构成为了控烟比较难的地区,合格率只有48%,另外,进入冬季之后,不少场所,市内场所抽烟出现抬头的趋势,有关部门已经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整顿餐厅、网吧、写字楼等场所,对于屡教不改的单位和个人,将会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