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29日

2015-11-2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王光市:FM99.6的听众大家好,我是北方出租公司的驾驶员王光市我的车牌号是BT5031,现在是上午11点,提醒大家注意时间,说到感恩,我要感恩的是我的爱人,我从事这行已经十几年了。她对我的关怀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的,所以我由衷的感谢她。

(主持人)溟旭:我是溟旭。

(主持人)齐靖文:我是靖文。

溟旭:上午11点为您刷新热点新闻。受到北方大范围强降雪、强降温的影响,本周蔬菜价格是大幅上涨,11月27日,京发地市场蔬菜的加权平均价是每公斤2.47元,比11月20日的每公斤1.96元上涨了26.02%,比去年同期的每公斤1.94元上涨27.32%。

齐靖文:价格持续上涨除了季节性因素以外,最主要的是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地区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雪、强降温天气,影响了蔬菜的收获、收购和运输,也影响了蔬菜的生长,导致菜价大幅度的上涨。

溟旭:不过强降雪对于道路运输所产生的影响是短暂的,到了本周末,进京的高速路基本上已经全部开通,后续进京的蔬菜会明显增加,价格会有所回落。但是11月以来出现的长时间阴天,光照不足对于蔬菜生长造成的影响,则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够恢复。

齐靖文:继续来看距离2016年春运拉开大幕还有不到两个月,昨天来自西站管理委员会的消息,2016年春运在西站的南广场上坚持了四年的大型临时候车区有望退外进室,搬进相对温暖的北广场地下一层,这个春运在临侯侯车将和西站二层固定侯车区一样温暖。

溟旭:目前商户的腾退周转等的前期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预计12月上旬将会启动部分的建筑的拆除清理工作。室内临时候车室的面积虽然没有原来的室外的9000多平方米大,但是布局相对紧凑,至于临时候车室当中如何设置座椅,如何进站乘车还在进一步的规划当中。由于网络售票已经占据了目前售票渠道的主流,2016年的春运,北京站将不再在站前广场搭建临时的售票处,而北京西站已经连续两年不再搭建临时售票处了。

齐靖文:在27日的编剧论坛上,阿里影业的副总裁徐远翔表示在某个论坛上说出这么一段话,阿里影业将不再请专业的编剧,而是会找贴吧吧主与同门作者写故事先进行比拼,这番言论暴光之后迅速引发编剧们的激烈反馈,大量的知名编剧声讨阿里影业不专业,并表示不再与阿里影业合作。

溟旭:随后徐远翔和阿里影业发文解释到,阿里影业对于编剧等专业人士的尊重一以贯之,从未动摇。业内人士也称这只是故事与剧本两个阶段并不相干,但是这番过于傲慢的话却触动了当下原创编剧们的敏感神经由此引发轩然人波。

齐靖文:其实电影市场化的大潮下需要鼓励更多的人拿出更多的点子去大胆的创新,同时也需要懂艺术的有情怀的专业编剧,双方对待这个问题不用抱以这样的激烈的态度,而对于老百姓来说拿出更好的作品会更加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