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南部遭冬季极端天气重创 至少10人丧命

2015-11-30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极端天气带来的冰风暴和洪水在感恩节周末重创美国得克萨斯州、堪萨斯州和奥克拉荷马州,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
  从感恩节当天开始,美国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遭受暴雨和大雪侵袭,从得州北部至肯塔基州多地发布了洪水警报。感恩节周末是一年中人们出行的高峰期,恶劣天气影响了机场和公路的运输能力。
  据美联社和《今日美国》报道,冰雪覆盖了多州交通要道和桥梁,糟糕路况和低能见度导致得州报告了100多起交通事故。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今年的总降雨量达到142厘米,打破了1991年的最高历史纪录。
  得州北部由于暴雨引发洪水导致4人死亡。救援人员在达拉斯郊区一辆被洪水冲下桥的汽车内发现一名29岁男子的尸体。沃斯堡西部一名33岁女子溺亡。27日凌晨,有3人落水,1人不幸遇难。一名此前因汽车被冲走而失踪的妇女28日被当局推定为已经死亡。
  堪萨斯州哈维县警察局表示,两名十几岁的男孩27日因路面结冰而在交通事故中丧命,另外两人在一起涉及拖车的撞车中死亡。此前一天,寒冷的风暴系统横扫该州时亦造成2人殒命的交通事故。
  奥克拉荷马州天然气和电力公司表示,该州中部超过10万用户失去电力。
  气象专家称,全美都将经历潮湿的一年,因为厄尔尼诺现象,热带太平洋海水周期性变暖,将影响世界各地的天气。
  美国气象公司AccuWeather高级气象学家沃克(Paul Walker)说,冰风暴、冻雨和洪水警报预计将持续到周六晚上,并在29日给南部多州带来接近冰点的低气温,数百万感恩节周末出行的美国民众回家之旅可能受到影响。下周,风暴将移动到平原和中西部地区。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