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艾滋病感染人数呈上升态势 增幅趋于平缓

2015-11-30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上海11月30日消息(记者杨静)明天(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12.1世界艾滋病日”会议上获悉,截止11月20日,今年上海共报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75例,其中艾滋病病人743例,死亡151例。

据介绍,今年上海艾滋病感染人数虽仍然呈现上升态势,但增幅已趋于平缓,处于低流行水平。目前,上海艾滋病的主要感染途径仍是性传播,占97.5%,其中男男同性传播比率占性传播途径的66%。此外,报告发现,青年学生感染者近年来持续增加,2015年报告青年学生感染者92例,较去年同期上升31.4%。据了解,上海已连续7年无上海户籍新生儿艾滋病感染病例报告,今年报告发现自病人病毒检测阳性孕产妇21人,其中20例为非本市户籍孕产妇。

目前,上海已有27家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对于符合上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纳入本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不符合条件但生活困难的人员及其家庭给予临时困难补助。此外,对于本市低保和低收入家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发生的有关艾滋病治疗和相关疾病的基本医疗费用纳入本市城乡医疗救助范围。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