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口岸从进境海藻产品中截获有害生物红火蚁

2015-12-01 1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厦门12月1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唐非凡 杨薇)近日,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耳突麒麟菜进行查验时,发现集装箱底部有大量蚁科动物爬行,经取样送交厦门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鉴定为红火蚁。

红火蚁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收录的最具破坏力的入侵生物之一,也是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之一。海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对该批货物进行了检疫除害处理,并通知国内收货人向国外生产企业反馈疫情信息,要求其强化输华产品相关疫情的防控措施。

红火蚁原分布于南美洲巴拉那河流域,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现已传播至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红火蚁食性杂,觅食、生存能力强,之前厦门检验检疫局有在树皮、饲料等多种货物中截获过该有害生物,但在海藻类产品中发现红火蚁尚属首次。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