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1日

2015-12-0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齐竞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齐竞文,北京时间11:02分,为你刷新热点新闻。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号,北京时间12月1号凌晨1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华盛顿宣布,人民币符合SDR特别提款权的所有标准。批准人民币进入SDR,于2016年10月1号起生效。这标志着人民币成为第一个被纳入SDR篮子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之后,特别提款权中的第五种货币。

SDR也称纸黄金,最早发行于1970年,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根据会员国任缴的份额分配的。可用于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弥补会员国政府之间,国际收支逆差的一种帐面资产。说了这么多,这SDR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呢?比如说,咱们以后出国游玩会更加省心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将不再是梦。出国旅游购物都可以直接用人民币结算了,不需要在兑换外汇,也不用担心汇率成本和风险了。另外国外买房炒股更加方便,想到国外购房置业,可以直接用人民币结算了。想去境外炒股理财,个人跨境投资更自由便捷了。而且贸易结算更占优势,企业进出口商品,跨境交易投资,可采用人民币计价,降低了汇率风险和汇率成本,唯美元波动牵肠挂肚将成为历史。

再来看其他方面,11月27号上午,一艘从烟台港到马来西亚的货船在黄岩岛以北,约100海里处海域浸水沉没。船上共有19名船员,目前8人获救,11人下落不明,其中有两名为日照的船员。

据了解27号中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专业救助船,分别从永兴岛和珠江口水域启航,前往现场,中国海警从黄岩岛出发前往救助。13点左右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所属飞机,抵达现场展开搜寻。据了解,目前陆续有8人获救,11人失踪,搜救行动正在南海东部海域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