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今年已查获违禁品近4000件 同比增长5.6%

2015-12-02 09: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青岛12月2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今年以来该机场安检查获的违禁品呈上升趋势,从安检现场获悉,截至目前,违禁品查获数量达3800余件,同比增长了5.6%。其中,不乏少见或隐蔽性极强的违禁品,11月就查获两起旅客携带内藏刀过检事件。

11月23日18点40分,青岛机场安检在国内13号安检通道执行CZ3938航班,一男性旅客进入安检通道,人身检查员对其进行常规检查,在检查到腰部时,其佩戴的腰带引起检查员的注意,探测器报警发出报警,发现腰带造型特殊,经仔细检查,是一腰带式内藏刀。在对旅客行李及人身经过严格复查未发现其它违禁物品后,请示当日值班领导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11月27日18时左右,国内1号通道,开机员通过X光机图像识别,发现一名女性旅客的随身行李内的钢笔有疑点,于是立即通知开包员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发现该旅客携带的钢笔内竟然有一把小刀。旅客表示以为不会被检查出来,根据民航局相关安检员在对该旅客人身及随身行李进行严格复查,未发现其他违禁品后,经当日值班领导批准,将其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据悉,机场公安机关处理结果为教育放行。

青岛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如果不小心携带违禁品登机而被交送公安部门,不管处理结果如何,都会为您的行程带来不便,因此,出行前请处理好相关物品。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