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发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 至大连等航线连停3天

2015-12-02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12月2日电 (张玉雷 郝光亮)记者2日从交通运输部烟台海事局获悉,受即将来临的大风天气影响,烟台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渤海海峡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等省际航线客船已于2日零点全线停航,连停3天,预计4日风力减弱后恢复正常营运。
  据预报,烟台海域2日早晨到夜间西北风6-7级,上午7-8级,中午转8-9级,阵风10级,大浪大涌转巨浪巨涌;3日白天到夜间西北风8-9级,阵风10级,巨浪巨涌;4日西北风海面8-9级,阵风10级,转6-7级。
  根据山东省相关规定,海面风力7级及以上时,从事港口旅客运输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以避免客运船舶恶劣天气冒险开航。
  当地海事部门提醒民众做好大风防抗工作,不要冒险出航,不到沿海危险区域逗留。
  每年10月至次年3月间,山东烟台海域频繁受到较强冬季季风影响,且渤海湾海况复杂,容易发生海上突发事件。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