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夜扫霾5级北风将持续 最高气温2℃至3℃

2015-12-03 07:37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2日)清晨,京城如洗的蓝天,令从雾霾中挣扎过来的市民“恍如隔世”。虽然北风凛冽,但灰霾尽扫后的蓝天令人心生感动。真的是彻彻底底洗了一遍!人们举着手机记录一夜之间更替的美景,全然不顾风大得几乎能将手机吹跑。
  这就是大自然的强大力量,北风一夜扫霾,连续51个小时的大雾散去,困扰京城百姓整5天的重污染一夜退散。在此之前,南郊观象台从11月29日20时到12月1日23时,连续51小时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混合着霾)。
  昨天,北京城区与北部地区大部分站点的PM2.5浓度跌至“幸福”的个位数。10时,城六区PM2.5浓度仅有5微克/立方米;即便污染重灾区东南部和西南部,也分别仅有56微克/立方米和45微克/立方米。到16时,空气质量监测显示,城六区PM2.5浓度仅有4微克/立方米,这都是北风劲吹的功劳。环保部门预计,今天白天空气质量1级优,周五为优良,周六为良,周日将变差到4级中度污染。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京城以晴为主,受冷空气影响,北风盘踞,大伙儿还能继续欢欢喜喜 “晒”蓝天。昨天10时50分,大风蓝色预警发布,到17时继续发布。今天风势更比昨天强,白天有五级左右北风,阵风七级,最高气温2℃至3℃;明天仍有三四级北风。这两天出行,市民朋友要注意防风保暖,防范高空坠物。(记者 王海亮)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