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后的圣贝纳迪诺:悲伤和恐惧共存

2015-12-05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2月5日电 (记者 毛建军)尽管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事件已过去近三天,但在嫌犯家门前,众多记者依然在路旁进行现场采访与直播。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4日在圣贝纳迪诺市宣布,2日发生在该市的14亡21伤大规模枪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动。美国媒体报道称,该案女枪手在行动前曾在社交网站上向伊斯兰极端组织领导人宣誓效忠。
  正在圣贝纳迪诺街上遛狗的David Salvaggio对记者说,以前这种事情通常发生在著名的大城市,没想到现在也轮到了像圣贝纳迪诺这样的小地方。
  美国当地主流电视台都在事发现场架起设备进行二十四小时直播。4日一早进入枪手家中拍摄的美国NBC电视台华裔记者李若介绍说,室内拥挤而狭小,婴儿的用品、古兰经与大量的枪支弹药混在一处。

  住在枪手家对面的女孩Elte说,圣贝纳迪诺是一个很小很安静的城市,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可怕,“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有了恐惧心理”。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Linbad一家的房子距离事发地仅隔三栋建筑。枪击事件后,他的太太和16岁儿子感到非常恐惧。
  距离枪击事发地仅几个路口,一家名为“莲园”的中餐馆照常营业。餐馆总经理吴晓莉介绍说,来店中吃饭的人有些减少,但打包外卖却增加了很多。
  枪手被击毙的现场依然被警方控制,进入警戒区域的民众需要警方人员引领和登记,一些儿童在警戒区里的家门前正常玩耍。在枪击事件发生地不远的街口,许多民众摆上献花和蜡烛祭奠遇难者。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