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7日

2015-12-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溟旭。上午11点为你刷新热点新闻,2015年即将收关了,各大部委年初开出的民生清单上的任务落实的如何呢?我们来关注环境方面。

环保部年初曾经提出力争年底所有省会城市完成PM2.5的来源解析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九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的源解析工作。其中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的主要污染来源是机动车;石家庄、南京是燃煤;天津、上海、宁波分别是扬尘、流动源和工业生产。在目前新一轮的天气污染过程当中,北京市受到东部高压的作用,以偏东风为主。污染物表现出西高、东北低的特征。南部受到区域污染物的影响污染较重,为了应对这次的空气重污染天气,北京公交在12月7日到9日期间,日增发车次3600次,与此同时,政府部门在这一轮的雾霾天气当中将会强制性地减少公务用车。

2015年诺贝尔生物学获医学奖得主,中国女医药家屠呦呦6号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共同呼吁,努力更加关注抗击疟疾的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屠呦呦强调自己很担心疟疾在下一个10年很有可能泛滥成灾,特别是在非洲地区,她表示要尽可能地延迟疟疾对青蒿素产生抗药性。

昨天下午多家媒体称,央视前女主播方静11月18日因病去世,董浩证实了这则消息,说“她是在台湾去世”。1971年出生的方静,23岁成为《中国新闻》栏目主播,先后担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国际观察》等名牌栏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