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市突降暴雪 城区积雪厚度达30厘米

2015-12-08 13: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阿勒泰12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阿勒泰市台记者田冬)昨晚到今天,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大范围降雪,其中阿勒泰市突降暴雪,降雪量达9.5毫米,目前城区部分路面积雪厚度已达30厘米,给居民出行带不便。

阿勒泰市昨天夜间开始突降大雪,今天一大早,市区白雪皑皑,屋顶、路面、树木上面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影响城市交通、居民出行。阿勒泰市立即组织城区主街道抓紧清雪。

阿勒泰市居民杨帆说:“昨天晚上这场雪下的真是太大了,我今天早上一出门,发现雪快到我膝盖了。我觉得这应该是阿勒泰这几年12月初下的最大的一场雪。”

目前阿勒泰地区的降雪仍在持续当中,阿勒泰地区气象台已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阿勒泰市区及北部山区将仍有中雪。

阿勒泰地区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庄小翠介绍:“今天凌晨阿勒泰市及山区出现了大到暴雪,后期预计10号到12号,阿勒泰市将出现一次强冷空气天气。8号到12号的降雪降温天气主要影响设施农业,后期的强降温对设施农业、畜牧业都有较大的影响。”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