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计委:医院重点做好对呼吸疾病等患者的救治

2015-12-08 18:51 来源:新华网

  针对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北京市卫生计生委8日要求,北京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做好短时间内接受批量患者就诊的准备,重点做好呼吸、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医疗救治准备和处置工作。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委员高小俊介绍,北京421家相关健康监测机构在日常健康监测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监测,并及时分析,有重大异常情况随时报告。
  记者了解到,北京院前医疗急救机构也加强值班力量,增加人员和救护车辆,应对可能出现的北京市民对救护车的需求高峰。北京市公共卫生服务热线开通雾霾专线,接受北京市民的健康咨询和对相关工作的投诉举报。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在这样的天气里,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如到户外活动可适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外出回家后建议要洗脸和漱口,脱掉外衣,减少污染。 (记者李亚红)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