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当阳三车相撞盐酸泄漏 4人受伤

2015-12-08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12月8日电 (周渤越)12月8日,湖北当阳市半月镇三湾林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三车相撞,其中一辆载有16吨盐酸的槽罐车侧翻并发生泄漏。当地消防、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紧急抢险4小时,成功排除险情。事故导致四名司乘人员受伤,三车受损。
  据目击者介绍,当日上午8时许,一辆载有水泥的货车与一辆拖拉机发生碰撞。随后,一辆载16吨盐酸的槽罐车避让不及侧翻。
  接到报警后,当阳市消防大队迅速调集4台消防车和16名消防官兵赶赴事故现场救援,并上报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请求调动安监、环保、交通、公安、医疗等应急力量到场增援。
  8时5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刺鼻性气味,槽罐车已经发生泄漏。消防官兵对现场实施双向警戒,并根据危险化学品处置措施铺设水带,对罐体进行稀释。
  随后,当阳市政府、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负责人达现场指导救援。当阳市应急办救援力量调集的3辆吊车到达现场,对事故车辆实施牵引倒罐。处置过程中,为防止盐酸泄漏进一步扩大,消防官兵一直用水枪对其进行稀释,确保相关技术处置安全有序。
  11时30分,在历经4小时的抢险救援后,盐酸槽罐被转移至安全地带,阻断近5个小时的交通恢复畅通。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