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8日

2015-12-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和):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们上午好,我是景和,北京时间的11点半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为了保护公众健康,减缓大气污染程度,北京市空气污染应急指挥部于昨天18点将重污染空气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预警,及全市今天早上的七点至12月12号的12点,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包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中小学幼儿园停课等,这是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但是今早仍有大批的旅客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雾里升旗也要驻足观看,因为旅客们的热情之外也因为此次污染预警的速度也让人有些反应不过来,北京在昨天凌晨刚刚启动了重污染的橙色预警,仅仅18个小时之后就将预警紧急提升为红色预警级别,很多老百姓对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的提高预警级别有些不解,北京市的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解释时在下达橙色指令是,已经要求各部门密切关注污染的变化,适时的提高污染级别的调整,到邻近的时间无疑是我们对于污染的研判更加准确,可以启动相应的措施。这次的污染过程和上次不同,上次是来的非常快,很快就进来了,而这次是范围较大时间较长慢慢的积累,从河北一直到北京南部到现在一直再往北延伸,趋势是非常清晰的,虽然感官没上没有来势汹汹。

这危害还是非常明显的,启动红色预警也是一个很好地防护措施,又到了一年一度年末了。很多老百姓都会选择乘坐火车回家,现如今火车票的安全验证也在不断的提高,近日有一位网友网购火车票时需要勾选的图片验证码,在几组图片中,不仅有在孙楠,王大志,杨臣刚中选出谁是杨臣刚的图片,还有是全部是王珞丹、白百合中谁是白百合,更有设计娱乐圈新闻的图片,比如在文章、张艺谋、顾长卫、周杰、王全安中选出谁是好男人,这样的验证码让明白的人开开心心回家过年,可是要不关注娱乐圈的这些明星的人,我想这就有点为难人家了,难道现如今买张火车票也要为娱乐圈操心么。好的我是景和,感谢你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