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南部沿海发大暴雨 两水库开闸泄洪

2015-12-10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2月10月电 (记者龙敏)受南下冷空气持续影响,福建省沿海各市、龙岩和三明的部分县(市)出现了暴雨,中南部沿海出现大暴雨。
  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10日通报称,受强降雨影响,池潭、沙溪口水库分别于昨夜和今晨开闸泄洪。全省各大江河水势平稳,水位正在逐步回落。没有灾情报告。
  据9日7时~10日7时统计,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17个县(市、区);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44个县(市);降雨量超100毫米的有23个县(市、区),最大为海沧196毫米。
  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启动了非汛期防汛应急值班,并加强与国土部门和发生大暴雨的县(市、区)联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地质灾情。
  据福建省气象局预报,今天全省降水减弱,白天,全省阴,沿海的部分有小雨。今天夜间,全省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