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民房起火 一老人被成功解救

2015-12-11 17: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防城港12月11日电 (通讯员罗毫庭 何杨)11日上午11时40分,防城港市上思县思阳镇龙江半岛新村一民房发生火灾,有一名老人被困。当地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经过近1小时的扑救,被困老人获救,没有人员伤亡。

据消防官兵介绍,起火民房为2层的砖木结构建筑,一楼门口堆放着大量木屑、塑料瓶等可燃物,导致现场浓烟滚滚。起火的屋子里住着一位60多岁的老人,被困在起火民房内。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同时组成搜救组,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屋内搜索救人。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搜救,老人被成功救出。现场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了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左边的头发与胡须被火燎焦黄了。老人被救出来的5分钟后,民房的大火也已被成功扑灭,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据了解,老人名叫陆树民,当时在给自家养的鸡做饲料,两个孙子在楼下玩耍,引燃了一楼的废品造成大火,老人在楼上拨打了“119”报警。

目前,火灾的具体起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