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11日

2015-12-1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溟旭,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全面二孩政策与猴年的抢生潮叠加,生育高峰或许将会到来。据了解,北京市有近130家的妇幼和助产机构每年能接收的产妇在26万人左右。而2016年的全年分娩量预计超过了30万。北京一家医院的孕妇建档甚至已经排到了明年的7月份,而且类似的情况还在其他的一线大城市逐渐显现。面对一大批新生儿的降临资源紧张和不均衡是目前突出的问题。产床紧张是结构性的、相对的。很多三甲医院人满为患,而民营医院、一级医院的产床床位却住不满。

据统计,目前我国儿科职业医师缺口约20万人,每千名0—14岁的儿童匹配的儿科医生却不到一个人,离国际的通行标准还相差甚远。

今日上海市区路边出现了25条剧毒的眼镜蛇,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判断,怀疑是行善者放生。放生是行善,更该谨慎,不该随便为之。不仅会对市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而且对于外来物种本身来说,由于生活环境的不同,会有水土不服,严重的甚会导致死亡。其次,外来物种的强行进入也会导致本土物种面临着濒临灭绝的困境。

今日,深圳交警大数据平台发现,粤港澳两地排车辆的监测产生了异常,并锁定有一批假套牌两地的牌照车辆在深圳路面上行驶。随后交警查获了假套牌两地牌照车辆21台。据了解,这批车辆总市值达到2300多万元,每台的均价达到118万元。同时交警也对五名的违法人员予以了行政拘留,对于两地牌照常常有三种的违法惯用的招数,一种是车主同时拥有两台同款同型外型的车辆,一台具有合法手续,一台套用前车的合法手续,妄图躲避法律制裁。除此之外,还有套牌和假牌的两地车,也是提醒大家发现类似套牌、假牌要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来维护自身的利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