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16日

2015-12-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合: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们,上午好,我是景合。北京时间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昨天,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在乌镇发布了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跃居全球第一,去年的网络零售额达到2.8万亿元,而手机网购用户规模已达2.7亿人。截至2015年的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了5.94亿,手机网民占整体网民的比例达到了88.9%,这也带动了我国移动购物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116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9297.1亿元。跨境电子商务蓬勃的兴起,使得2014年中国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了4492亿元,同比增长了44%。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战再次打响,这场大规模周期性的人口大迁徙,关乎成千上万返乡客的切身利益。在一票难求、“黄牛党”等标签之下,春运几乎成为了一场节前大作战。进入本周,春节返程火车票迎来了抢票高峰期。从昨天开始,游客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和订票热线,预定2月12号、也就是正月初五的火车票。上一轮返乡票抢购战中,一些人寄希望于“黄牛”,希望利用“灰色通道”买到票。那高速广播再次也提醒您,对于热门票,“黄牛”也可能一票难求,还有可能泄露个人的信息,建议您慎重选择。

那我们继续来关注一组国际新闻。当地时间的12月15号,因收到针对多个学校的尚不明确的电邮威胁,美国洛杉矶联合校区的所有学校,当天关闭,接受警方的搜查。洛杉矶联合校区是美国第二大校区,有超过65万从幼儿园到高年级的学生。那美国洛杉矶市长艾瑞克•加塞提表示,此前由于受到不明威胁而关闭的学校,将于当地时间的16号重新开放。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但认为这不是一个可信的威胁。目前,对于电邮的威胁动机,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