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煤矿事故:暂不具备救援条件 19人仍被困

2015-12-17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鹤岗12月17日电 (记者 解培华)记者17日16时许从黑龙江省鹤岗向阳煤矿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根据监测数据技术组分析判断,井下3段以下事故发生地点的温度将达到上千度,暂不具备入井及救援条件。
  16日14时30分许,黑龙江省鹤岗市向阳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发时有52人在井下作业,已有33名矿工平安升井,仍有19人被困井下。
  记者通过12·16向阳煤矿事故救援指挥部紧急抢险救援工作会了解到救援指挥部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距离主井井口100m范围内,对人员、车辆、可燃物等进行清理,设立警戒线。清理人员穿着消防服并佩戴防火面具开展工作。二是救护队负责利用束管监测气体情况,每半小时向指挥部汇报监测数据。三是气象部门负责监测风向,保障地面救援人员安全。四是从省内和全国调集聘请矿井瓦斯及防灭火专家进一步研究灭火救援方案,指导救援工作。
  此外,救援指挥部要求:要认真总结分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加大煤矿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达不到安全条件的坚决不得开工生产。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