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多村庄路面塌陷 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2015-12-21 11: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邵东12月21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湖南邵东县的黄陂桥乡多个村庄出现地面塌陷,形成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坑洞,而且还显示出不断增加的态势,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目前最新消息显示,官方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据邵东县当地村民反映,大概从两个多月前开始,七井、光华、南元3个村便都出现不少塌陷的坑洞,有的村民家的鱼塘,一夜之间鱼和水突然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地上一个坑洞;还有十几口水井也都干枯了。从12月16号到18号,当地塌陷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而且范围扩大,多处出现了房屋开裂倾斜、桥体塌陷、池塘水井干涸等情况。  

有不少村民都认为,造成塌陷的罪魁祸首就是附近一家连续开采了13年的石膏矿,本来这一家石膏矿只能在一定区域内开采,但实际上其开采行为超出了开采范围。但今年8月这家石膏矿被当地政府关停,现在老板不知所踪。对于这一情况,邵东县官方通报表示,据初步调查摸底,该地质灾害涉及黄陂桥乡七井、光华、南元3个村的4个组的村民住房,地面塌陷50余处,所幸目前无人员伤亡。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作出批示,要求迅速采取措施做好群众疏散安置工作。邵东县随后启动了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有关专家和人员现在已经到达现场勘查具体原因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