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雾突降路面湿滑 致两车相撞1人被困

2015-12-22 16: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事故救援现场

事故救援现场

应急网砀山县12月22日消息(通讯员时明)1222下午1340分许,在安徽砀山县去往河南夏邑县的省道上,一轻型货车与一拉有树枝的大型挂车相撞,造成1人被困。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营救。

事发路段位于砀山县薛楼板材工业园区的一处拐弯处,挂车并无大碍,轻型货车受损严重,其车头左侧变形严重,车体碎片散落一地,驾驶员双腿被卡。消防人员立刻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并使用破拆工具对被困人员开展营救。经过剧烈的碰撞后,两车车头紧紧的“咬”在一起,挂车上凸出来的大量树枝也增加了救援难度,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两辆事故车辆被成功分离,驾驶员被顺利救出。

“我开到这个地边时,雾越来越大,还下起了小雨,对面的挂车拉的树枝又宽,躲避不及就一头撞了上去”被救驾驶员心有余悸地说。

据交警部门介绍,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能见度较低、路面湿滑加上两车驾驶员疏于观察道路变化。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恶劣和突然变化的行车环境下,首先要减速慢行、集中精力观察路况,然后打开应急“双闪”灯和雾灯提醒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必要时将车停靠在安全区域,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