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2日

2015-12-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和: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们上午好,我是景和,北京时间的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我们首先来关注深圳山体滑坡事件的最新进展。来自滑坡灾害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的最新消息。截至今天的凌晨,接报失联人员已经下降到了81人,目前现场正在全力以赴的抢险救援。注重科学安全施救,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妥善做好伤员家属的安抚和员工疏散安置工作。各项工作也正在有序的推进当中。昨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初次审议了由国务院提请审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如在会议上获得通过,本修正法案将自2016年的1月1号起实施,实施之日起出生的二孩都将被视为真正的合法。据介绍,此次草案围绕实施全面二孩政策进行修法,总体的修改幅度并不大,主要是明确计生法修正案,全国统一实行全面二孩政策并调整和完善了奖励保障等计划生育配套制度。草案废除了独生子女政策,不再鼓励晚婚晚育,并删除了夫妻应当接受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指导等带有强制服务色彩的内容。

 

我们再来关注一条关于交通的信息。手机扫码,网络支付不断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消费,现如今搭地铁也可以上网买票,扫码支付了。昨天广州地铁在全国率先试水,在火车站和南站两大交通枢纽试点投放云购买机,与传统的购买机相比,不仅可以提前在网上购票,还能减少现场购票时的现金找零等麻烦,为乘客,尤其是外地乘客,提供更加多元的购票服务体验。目前5号线广州火车站的云购票机可网上购票和扫码支付,2号线广州南站的云购票机可以网上购票,当地的地铁公司表示,先在地铁两个车站试用,接下来会进一步的完善功能,争取春节前在外地乘客较多的车站,增加20台。我们也十分期待更多的城市地铁能够拥有这样的云购票机。

 

我们最后来关注气象,从21号的凌晨5点,到22号的凌晨5点。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陕西关中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出现了轻到中度的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上述地区的PM2.5浓度普遍超过了150微克/立方米,出现了重度污染,部分地区的PM2.5浓度,超过250微克/立方米,达到了严重污染。北京的东南部、天津、山东南部、江苏、安徽中北部、河南东南部、辽宁中南部、吉林中部等地出现了大雾,其中江苏中北部、安徽东北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到200米的强浓雾。好的,我是景和,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