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首个霾红色预警 天津港已全线封航

2015-12-23 11: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12月2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天气持续,多地PM2.5小时峰值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
  天津从今天零点起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在全市行政区域道路实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停课一天。
  今天早晨8点钟,根据环保部门发布数据,天津城区PM2.5指数为326,属于重度污染。记者出门时第一感觉就是户外空气既有雾的潮气,也有些许刺鼻气味,嗓子感觉很不舒适。大部分外出上班的人,都采取了口罩、围巾等防护措施。
  今天是天津市今年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全市各个部门、单位都采取了相应的应对措施,首先就是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从今天0点起到24号6点,天津市将在全市行政区域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管理措施,今天限行尾号是双号。纯电动和新能源汽车,同样受到限行限制。
  今天天津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停课一天,学校将通过网络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指导学生们自主学习。
  机动车限行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今天走在马路上,最大的感觉就是机动车少了不少。而公交车增加了不少,机动车限行后,市民上班出行是今天一个需要重点保障的环节,预计今天公车客流人次将比平日增加30%以上,市区通过各周边的开发区和滨海新区,客流也会在早晚高峰出现爆发式增长。天津市地铁、公交、滨海轻轨都采取了加密班次的措施,保障出行。
  记者同时也了解到,从昨天的凌晨2点开始,天津港已经全线封航,何时恢复通航,将根据天气情况来确定。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