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明知酒店卫生不达标未严格执法 致85人中毒

2015-12-23 16: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湖南省纪委网站消息,湖南省监察厅近期通报6起失职渎职典型问题。其中,湖南桂阳县食药监局副局长欧阳学工等人明知某酒店存卫生不达标等情况而未严格执法,致使该酒店仍违法经营,进而导致发生85名就餐人员食物中毒事故。

  湖南省纪委通报称,湖南桂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学工,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朱桂新,稽查员邓品没有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明知桂阳县某酒店无证经营且存在诸多卫生条件不达标的情况而未严格执法,致使该酒店在存在大量食品安全隐患的状态下仍违法经营,进而导致发生85名就餐人员食物中毒事故,直接经济损失78万余元。

  湖南省纪委通报称,欧阳学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朱桂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邓品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