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灰霾锁城空气重度污染多条高速中断

2015-12-23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2月23日电 (许青青)至23日上午9时,被灰霾笼罩的广州空气污染指数达重度污染级别;14时许下降为中度污染。据广州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截至发稿时,广州市最近24小时PM2.5均值159微克/立方米。
  广州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23日13时,广州越秀区公园前监测点显示为紫红色级别,最近24小时PM2.5为191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分指数(IAQI)239,是广州市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此外,海珠沙园、黄埔文冲监测点等也是灰霾严重地区。
  广州市环保局方面解释称,随着冷空气减弱,偏北风逐渐转为偏东风,甚至吹偏南风,湿度有所加大,造成空气滞留。预计随着周四、周五有冷空气补充,空气质量会有好转。
  受灰霾天气影响,广东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10米,交通中断。珠江水道烟雾笼罩,朝江面望去,完全望不到对岸,广州市客轮公司紧急叫停了水上巴士。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