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条地铁线今天开通 昌平到市中心需40分钟

2015-12-26 09:56 来源:北京晨报

   8号线安德里北街站、15号线大屯路东站同步开通
  14号线中段
  平乐园站陶然桥站将甩站
  14号线中段自北京南站至金台路站开通长度16.6公里,开通拟投入车站9座,分别为:大望路站、九龙山站、北工大西门站、十里河站、方庄站、蒲黄榆站、景泰站、永定门外站、北京南站。其中换乘站投入5座,分别为:大望路站、九龙山站、十里河站、蒲黄榆站、北京南站。平乐园站和陶然桥站将甩站通过。

  14号线中段的开通,将直接连接大望路商业圈、方庄、蒲黄榆周边的成熟大型居住区以及北京南站这一重要交通枢纽,提升大望路商圈的交通便利度,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的出行方式选择,也很大程度缓解北京南站的交通压力。
  今天,地铁14号线中段和昌平线二期两条地铁线将正式开通运营。本市轨道运营总里程将达到554公里。城南居民、昌平老城区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另外,8号线安德里北街站、15号线大屯路东站也将同步开通。
  昌平线二期
  昌平新城到市中心需40分钟
  昌平线二期全长10.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站5座,分别为北邵洼站、昌平东关站、昌平站、十三陵景区站、昌平西山口站。与一期的南邵站贯通,届时昌平新城居民进入市中心区只需40分钟。
  市交通委表示,由于工程推进紧张,新开通地铁线路部分站点个别出入口暂缓开通,比如方庄站的A2、C和D口。乘客可通过地铁站内外提示获知具体信息,轨道建设单位将加快推进缓建工程尽快完工投入使用。另外,8号线安德里北街站、15号线大屯路东站也将于今日同步开通。(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