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周末将迎来蓝天 东北等地局降温近10℃

2015-12-26 10: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25日清晨,北京首都机场出现大雾。(来源:中国青年网)

25日清晨,北京首都机场出现大雾。(来源:中国青年网)

   今天(26日),华北黄淮等地持续一周的雾、霾在冷空气的驱赶下逐渐消散,周末将迎久违蓝天。不过,28日起,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再次出现雾、霾天气,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同时,今天,内蒙古、东北等地局地降温8~10℃,上述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


  昨天,华北、黄淮等地在严重雾、霾天气中度过圣诞节,北京、天津、山东等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能见度低导致北京地铁5号线列车采取限速措施,市内多条高速封闭,山东26条高速近200多个收费站临时封闭,东营境内高速入口全部封闭。
  今晨,华北、黄淮等地仍大雾弥漫。监测显示,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出现雾或霾天气,北京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浙江北部、江西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至上午,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部和东部、山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此外,北京、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12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26日早晨至上午,北京河北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26日早晨至上午,北京河北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26日,江南华南地区被阴雨笼罩。

26日,江南华南地区被阴雨笼罩。


  今天白天起,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周末两天将迎来久违蓝天。其中,北京、河北东北部雾霾消散时间集中在26日早晨至上午(08-11时)、天津中午(12-14时)前后缓解,河北中南部、山东、河南要等到下午到夜间雾霾才会趋于结束。
    不过,好天气仅能维持两天。预计,28日至31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再次出现雾、霾天气,并逐步加强,部分地区有重度霾。1月1日雾、霾天气减弱。
  今明天,弱冷空气将先后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8~10℃。上述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
  此外,26日至27日,江南、华南等地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由于近期南方雨水频繁,需特别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和持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