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8日

2015-12-2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首先来关注山东平邑垮塌事故,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事故救援还在继续,截至目前,在作业面的29人已经有11人获救,一人遇难,仍有17人被困井下。事故救援指挥部制订的四套救援方案在同时推进,到今天上午的7点半,生命通道之一的救生孔已经打到了预定区域,正准备向井下被困人员输送照明通讯、食物等物资。今天早晨,增强黄金集团的救援队,救援人数已经达到了700多人。

昨天计生法修正案删除了关于晚婚晚育奖励的规定,改为合法生育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或者是其他福利。那这就意味着晚婚假要取消了,实际上计生法新条文只是提了延长生育假,并没有提到婚姻假的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司长张春生在修法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我们的初婚年龄约为25岁、初育年龄约为26岁,限行的婚姻法中并没有具体规定,晚婚有多少天假期,具体修多长,像各地出台相关的规定,时间也不一。比如北京和上海,晚婚假就是7天,加上正常的婚假三天一共是十天。而安徽正常婚假三天,如果是晚婚的话再延长20天一共为23天。

昨天江西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外棺和内棺间的金器提取完毕。经过清点,墓内出土了金饼共285枚是汉墓考古之最。墓内还发现了20块金板,是汉墓考古首次发现金板,专家称,汉室的诸侯需要定期向皇帝进些黄金,金板或许是用来进贡的黄金储备。

再来看体育方面,近日NBA公布了多伦多全明星赛的首轮投票结果,胡人队当家球星科比以近72万的票数暂列联盟第一。2016年的多伦多全明星赛将会是科比的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赛的机会,此前他已经17次入选全明星赛,在NBA历史上仅次于贾巴尔了。

最后记得来看城市的天气情况,北京晴渐多云,有轻度霾,南部有重度霾。此刻气温零下2度,空气质量指数111轻度污染。天津晴,此刻气温零下1度,空气质量指数126轻度雾霾。河北、石家庄多云,此刻气温零度,空气质量指数161,中度污染。河北张家口晴,此刻气温零下7度,空气质量指数51,良。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