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30日

2015-12-3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齐景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齐景文北京时间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昨天京唐、京滨两条城际铁路的先期工程正式开工了,这也意味着一直处在规划层面的两条城际铁路终于迈开了实质性步伐,也成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最先开工建设的线路。由于前期拆迁等手续较复杂,京唐、京滨城际的全线开工时间已经由今年年底调整至明年上半年。在未来京津冀城际铁路的版图上,京唐与京滨城际都是北京通向东南的“大通道”。京唐城际通向唐山,350公里的设计时速将让北京与唐山实现半小时通达;而京滨城际又被称为京津二城际,将直抵天津滨海新区。目前京津冀区域已经基本确定规划新建23条城际铁路,总里程将达到3400公里,在这里面京唐、京滨、廊涿和城际等8个项目会优先在近期开建,总里程1000公里。

继续来看,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成立大会29号举行,截至目前除个别省份之外,新闻道德委员会工作已经在全国各省市全面推开,全国和省一级新闻道德委员会工作架构初步形成。新闻道德委员会将把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从业人员纳入监督范围,通过新闻评议、媒体道歉、通报曝光等方式,在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治理新闻界突出问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再来看一条有意思的消息,28号湖南经视的主播在演播室就地铁开通的试运行问题连线记者,画面从摄影棚内切换到前线,只见前线记者所在的列车门已关上,缓缓启动。记者说:我现在已经到了我们这个长沙地铁西沿线的列车上,可以看到已经开走了…"记者话还没说完,整个人就瞬间消失在镜头中。此景让棚内主播也相当傻眼,只能强装镇定称:“这真的是一次挺特别的连线,我们的记者已经,已经乘着地铁离开了,我们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了。”这段新闻报道的视频被转载后,引发大量网友爆笑转发。是啊,我们在听众、观众面前呈现一次直播好像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在声音和镜头的背后是许多人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做媒体工作不容易,在直播中处理突发事件也是必不可少的要求,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回全国人民都知道长沙地铁2号线西沿线正式投入运营了,而且还给大家带来的欢乐,更重要的是看来这地铁的运行效率着实不低。